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镇坪县曙坪镇“五学”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夏国月 发布时间:2023-05-26 12:18:44

  近日,镇坪县曙坪镇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党员群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原文,“五学”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学统战、讲统战、用统战、做统战”的浓厚氛围,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将《条例》作为重点内容纳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推动领导干部深刻掌握《条例》核心要义和精髓,增强运用大统战思维提升大统战工作的能力。要求全镇上下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确保把各项内容学懂弄通,团结各领域、多方面的党内外人士,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


  广泛宣传“共同学”。通过“美丽曙坪”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村民群等及时推送、转发《条例》系列学习内容,供全镇党员干部广泛学习。借助干部入户契机,发放《条例》学习材料1000余份,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认真学习,用心研读,热烈讨论。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广泛联系、加强团结、互帮互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为服务曙坪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统筹兼顾“务实学”。结合曙飞路征拆、防汛防滑、反电诈等近期重点工作,按照“五个讲清楚”(讲清楚地位作用、讲清楚重要意义、讲清楚工作着力点、讲清楚方针政策、请清楚责任主体)的要求,以网格为单位,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条例》宣讲,以“课堂”为载体凝聚共识人心、汇聚智慧力量,持续加强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召开“院落会”、“坝坝会”10余次,参加群众500人次。


  突出特色“重点学”。引领全镇领导干部对标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和要求,把贯彻《条例》与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解决各领域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力争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到实际效果上,不断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掌握统战工作新内容、寻求统战工作新方法,在破解难题中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严抓落实“督促学”。将《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镇村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检查内容,不定时开展督促检查,倒逼主动学习。依托夜校大讲堂、周干部例会等平台,相继集中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同时,结合《条例》内容学习,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谋划下一阶段统战重点工作,为履行统战责任、提升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夏国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