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焕新启程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发布时间:2023-04-26 08:18:11

  文明西安,因你而美。为进一步丰富西安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唐西市金市广场举行。


  文明实践升级


  多措施助推文明实践共治


  2022年“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实践、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播放短片回顾2022年“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成绩、亮点,展望2023年“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新目标。


  活动现场开启2023年公益广告征集,以“创‘益’无限西安因你而美”为主题,设置“逐梦筑梦”“文于行明于礼”“童心映画”“我爱西安”四大板块,面向广大市民群众以及全市学校广泛征集优秀作品。


  作为助推文明实践共治共享的有效平台,全新升级的“西安因你而美”手机小程序2.0版上线,增设答题板块,更新了积分机制、扩大了积分范围,助力广大市民群众随时随地乐享文明知识、践行文明理念。


  推广文明旅游


  “房玄龄杜如晦”为活动代言


  启动仪式上,“盛唐密盒”中房玄龄、杜如晦的扮演者王泽、陈安的登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西安建都史”“文明旅游行为”等问答,风趣幽默地将文明旅游的知识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间。王泽、陈安在现场被授予“西安因你而美”活动代言人、“西安文明旅游推广大使”称号。同时,大唐西市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被授予西安市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队旗、绶带。


  当天,在大唐西市金市广场举行的“垃圾换水”主题环保活动、“文明旅游我践行”百米签名画卷、文旅促销集市等活动引来市民广泛参与。


  “西安因你而美”


  文明实践活动再出发


  自去年5月全市开展“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以来,西安市广泛开展了320余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参与,自觉做文明使者,建美丽家园、展城市形象、享文明成果,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2023年,“西安因你而美”活动主题将继续沿用,保持“文明实践共享文明”活动主旨,深化拓展“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继续从形象之美、空间之美、行为之美三个维度,在活动内容策划方面突破创新,在活动形式组织方面提档升级,在活动成效提升方面落地见效,大力发展西安风格城市文化,彰显千年古都独特魅力。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