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辉煌七十年 书香满长安”西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幕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发布时间:2023-04-09 10:04:16

  七秩芳华传薪火,砥砺奋进谱新篇。4月8日,在西安市新华书店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辉煌七十年书香满长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幕,让古城盈满书香。


  在曲江书城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王蒙、吴义勤、贾平凹、肖云儒等文化名人,以阅读分享、赠送墨宝等方式倡导全民阅读。原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王蒙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通过西安市新华书店看到了陕西、西安的实体书店正在紧跟时代步伐进行数字化转型,并发展迅猛,倍感欣慰。希望西安新华书店越办越好。


  为期一个月的文化盛宴在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旗下所有零售门店同步展开,将举办名家访谈、作家分享签售、文化分享、图书及书画艺术展、“新华直播间”、图书“七进”、惠民活动七大类近百场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曲江出版传媒集团、西安出版社协办。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新华书店总店、中国作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市委宣传部、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嘉宾及出版行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华书店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家园,经过70年发展,西安市新华书店先后建成20余座集文化阅读空间和美学生活体验为一体的各类型实体书店,为西安文化树立起一处处“精神地标”。西安市新华书店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