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2023年跳水世界杯首战将在西安举行 为期三天共设9个项目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发布时间:2023-03-29 18:37:01

  3月29日上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新闻发布会,西安市体育局、国际港务区等单位介绍有关情况。


  市体育局局长马锐介绍,世界泳联日前公布了2023年跳水世界杯赛共分为三站,西安是首站。该项赛事为国际A级赛事,是代表世界跳水运动最高水平的年度单项赛事,更是西安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单项体育大赛。


  本次赛事是由世界泳联主办,由中国游泳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共同协办,西安奥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将于2023年4月14—1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此次比赛设男、女单人十米跳台、双人十米跳台、单人三米跳板、双人三米跳板、混合团体,共9个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巴西、英国、德国、中国等13个国家的百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作为世界泳联今年的首场赛事,比赛赛制也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个人项目将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结束之后直接进行决赛,团体赛和双人赛则只进行决赛,通过缩短赛程使比赛变得更加紧凑,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范明介绍,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目前已开展完成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陆上训练厅改造以及新闻发布厅音视频设备、LED大屏设备的测试工作,已满足国际一流赛事要求;组建现场保障团队,启动了跳水池水质处理、各功能用房设施设备的排查,并开展电梯、消防、断电等多项演练活动,下一步将加快功能房设置、人员流线优化、赛事市场开发、票务销售准备等工作。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西安市今年承办的第一场国际高水平赛事,市体育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西安市体育赛事建设的体制机制,计划5月举办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届时有奥运和世界冠军在内的600名运动员参赛,4—5月将举办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我爱西安”活动,10月和11月将举行西安马拉松赛和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11月还将举行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


  此外,市体育局还将积极对接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举办网球、飞盘、自行车、田径街头巡回赛等更多有影响力的赛事落地西安,提升西安城市影响力。通过各类赛事的举办,打造西安“赛事名城”的城市品牌。华商报记者 田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