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镇坪县残联出实招见成效 推动“三个年”走深走实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刘美婷 发布时间:2023-03-29 17:49:22

  奋进新征程,战鼓催人进;谱写新篇章,奋斗正当时。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是做好残疾人工作务实举措和有力抓手,对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为残疾人服务能力,交好全年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答卷至关重要。


202303291754052138.jpg


  镇坪县残联围绕“三个年”活动为重点,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在做好残疾人群众“贴心人”上下功夫,在努力为残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想办法。在工作中从“被动改”向“主动找”转变、从“坐着等”向“上门找”转变、从“过得去”向“服务优”转变。用实际行动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从“被动改”向“主动找”转变。镇坪县残联把“三个年”活动作为重点任务,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根据单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整改“六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把脉问诊开处方、对症下药消病灶。对标对表找短板补弱项,瞄准努力方向、靶向精准发力。


  从“坐着等”向“上门找”转变。将作风建设与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相结合,组织干部下沉一线,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民心。今年以来县残联理事长带领相关业务干部,深入乡镇、社区,紧紧围绕与残疾人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主动上门解困难、送温暖。近期为近40名重度残疾人免费入户适配防褥疮床垫,改善了卧床残疾人的居住生活,解决卧床残疾人家属的护理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针对常年卧床不起、出门难的残疾人办证不方便或无法前来办证的情况,县残联专门组织医生到全县各镇开展残疾鉴定上门服务,让40多名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同时每到一户向残疾人家庭宣传扶残助残政策,耐心解答疑问,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福利,并且详细询问家庭面临的困难,确保残疾人需求得到解决。


  从“过得去”向“服务优”转变。坚持将作风建设贯穿于残联各项重点工作和民生工作中,抓好康复、就业培训、创业扶持、康复救助、维权、乡村振兴等工作。把残疾人满意作为工作着力点,选好用好各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为广大像残疾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主动上门找问题、主动上门问需求、主动上门解矛盾、主动上门送温暖。持续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提高残疾人对残疾人事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以着力破解制约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和消除残疾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为目标。


  下一步,镇坪县残联继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务实担当,力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刘美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