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推荐

陕西省工商联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李平涛 发布时间:2023-03-28 18:56:31

  3月28日,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陕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佩宏主持。


1.jpg


  郭立宏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文化关系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激发员工积极性、创造性,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在长期的办学治校和校企合作实践过程中,西北大学在提升员工素质、提高文化软实力、塑造品牌形象、企业家精神研究等企业文化建设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天的会议,是陕西省企业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政界、企业界、学界、新闻界等领域广泛交流、共话发展的一个难得契机。


2.jpg


  吴铁在发言中指出,文化兴则企业兴,文化强则企业强。近日召开的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实施了《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强调要以理念之变、转型之变、生态之变、作风之变,聚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既是省工商联(总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践行全省“三个年”活动、助力“四个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


  吴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高度来认识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从促进“两个健康”和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把握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突出文化铸魂,把握“观念之变、技术之变、体制之变都始终决定于、回归于文化之变”所蕴含的深层逻辑,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现新时代秦商新风貌;要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出蓝更胜蓝”的决心,在“物质、行为、制度、精神”等文化领域守正创新,真正实现以文化聚人心、以文化促管理、以文化谋发展。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体现“娘家人”温暖,发挥“排头兵”作用,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践行“修身齐家、文化先行”工作理念,帮助大家在提升员工队伍素质,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构建现代企业制度上发挥作用、展现担当,服务带动更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加强文化建设。


3.jpg


  会议举行了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并授牌。陕西省总商会副会长、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小军当选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


  董小军表示,委员会将紧紧围绕“以文兴业、以文聚力”的目标,发现并推广民营企业在培育企业精神、提炼经营理念、推动制度创新、塑造企业形象、提高员工素质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致力为大家交流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丰富的文化基因,为企业文化繁荣注入新的活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陕西省工商联与西北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著名文化学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丝路文化大使肖云儒致辞,西北大学教授、陕商研究专家李刚作主题演讲。(李平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