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13:31:36

  3月28日上午,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会员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出席会议并为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贠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载体作用,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为凝聚广大新阶层人士的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凝聚共识的作用发挥好,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要加强联系沟通,把集聚人才的作用发挥好。要积极建功立业,紧密围绕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政治生活,积极建言献策,做西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要充分发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做党和政府与新阶层人士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自身建设,把联谊会作用发挥好,探索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把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性的社团组织,为西安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多作贡献。


3.jpg


  大会审议和通过了《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王洪当选为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各区县委统战部和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统战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