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米”字形高铁网最后一笔落笔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李欣泽 发布时间:2023-03-26 11:04:23

  3月24日,记者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新建铁路延安至榆林至鄂尔多斯线(陕西段)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函》,批准项目用地预审742.34公顷(包含耕地237.83公顷,涉及永久基本农田11.45公顷)。其中榆林段557.4706公顷(包含耕地130.2752公顷,涉及永久基本农田10.0731公顷)。


  延榆鄂高铁项目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以西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路网中南北纵向骨架线的重要组成路段。随着该项目用地预审获批,陕西省“米”字形高铁网落下了最后一笔。为切实加快推进延榆鄂高铁项目土地规划手续办理,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成立延榆鄂高铁项目资源规划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坚持及早谋划、主动对接、超前介入,积极协调汇报部、省自然资源部门,在部、省自然资源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取得项目用地预审批复。


  下一步,待项目单位取得项目核准和初步设计批复后,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延安市自然资源局将组件报批项目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确保桥梁、隧道等建设周期较长的控制性工程先行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