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举行座谈会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母家亮 发布时间:2023-03-26 10:54:05

  3月25日,陕西省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北京举行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钱文挥讲话并见证签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湛东升与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出席。


  赵一德感谢农发行长期以来对陕西的大力支持。他说,陕西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富集,发展现代农业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空间。近年来,我们紧抓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增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加快建设具有陕西特质的农业强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在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重要领域投资等方面的合作,打造政银合作典范,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农发行在陕开展业务,用心用情用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钱文挥感谢陕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农发行的支持。他说,农发行作为党和国家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高度重视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乡村振兴六大领域与陕西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农发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陕西正在开展的“三个年”活动,不断加大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力服务陕西落实落细国家重大战略,共同推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在陕西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农发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