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不断与新的使命任务贯通起来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董渺 发布时间:2023-03-18 11:19:27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发展的实践和经验告诉我们, 任何时候,要想把工作干好,就必须认清形势、把稳方向,不断与新的使命任务历史地联系起来、有机地结合起来、具体地贯通起来,才能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


  不审大势,难明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陕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推动陕西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看,中国式现代化的每一个要求、每一项原则都具有很清晰的实践指向,都与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核一脉相承,必须在实践中贯通落实、一体推进。


  做好陕西的工作,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与新的使命任务贯通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涉及“五位一体”各个方面、“四个全面”各个维度,深刻阐明了事关陕西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这当中既有“陕西正处在追赶超越阶段”这样洞穿时局的科学判断,也有“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这样经略全局的蓝图擘画,还有“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样开辟新局的战略指引,特别是就如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如何处理好稳增长和调结构防风险、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处理好能源保供和“双碳”任务、处理好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等重大关系作出了高瞻远瞩、正本清源的明确指示,帮助我们廓清了思想迷雾、找准了路径方向。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指引下,陕西的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重塑、发展生态实现持续性优化、民生福祉实现普惠性增进,自然生态实现系统性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的使命既“不变”,也在“变”。“变”的是接踵而至的赶考任务,“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和筑梦圆梦的奋进姿态。只有精准把握形势,才能更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抓好用好当前有利条件,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正确的战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我们要自觉扛起这份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低调务实不张扬的韧劲儿,争当弄潮儿的闯劲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拼劲儿,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董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