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视频

第四架“鲲龙”AG600M首飞成功

  •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高瀚 谭宇强 覃俊娥 发布时间:2023-02-26 19:32:54


  2月25日,由我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第四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M在广东珠海首次飞行成功。这是研制批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中最后一架完成首飞的AG600M飞机,其首次飞行标志着AG600M研制批全面进入适航取证试飞。


  8时9分,由机长陈明、副驾驶安瑞、空中机械师张朋飞和机上观察员田亚飞组成的首飞机组,驾驶着AG600M飞机从珠海金湾机场滑行起飞,在空中平稳飞行17分钟,完成一系列既定试飞科目后,于8时26分平稳降落,飞机状态良好,操纵系统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


  研制批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共投产4架,此次飞行试验的AG600M属该型飞机的第四架。首架机已于2022年5月31日实现了陆上首飞,8月29日实现了水上首飞。第二架机于2022年9月10日完成首次飞行。第三架于2022年12月9日完成首次飞行。截止到目前,研制批投产的四架AG600M飞机正同时在多地开展飞行试验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