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用闪烁的警灯守护万家平安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张强 发布时间:2023-02-05 16:40:41

  2月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放弃小家的团圆,坚守工作岗位,用闪烁的警灯守护万家平安。


202302051642431340.jpg


  为了让旅客群众开心过好元宵节,黄陵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在火车站广场、出站口等重点部位不间断开展武装巡逻和夜间治安清查,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提高旅客出行安全感。同时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督促车站客运人员严格落实安检查危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进站旅客行李、人身安检力度,确保“人干净、物干净。”在节日当天,开展线路巡查工作,对沿线大牲畜养殖户、重点人员进行宣传回访,保障线路绝对安全。


2.jpg


  针对节后大面积返工潮,为防范招工诈骗案件的发生,民警有针对性地在候车室向旅客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讲解常见“刷单”、“高薪招工”等诈骗手法,现场引导旅客下载并运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旅客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3.jpg


  元宵节夜晚的黄陵南站,闪烁的红蓝警灯陪伴着执勤巡逻民警,他们排查风险隐患,解决旅客困难,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奉献,保障大家的出行平安。(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