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2023周至县迎新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盛大开幕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商兴国 发布时间:2023-02-04 15:42:35

  “奏响周至文化曲,劲吹全域旅游风”。2月3日,由中共周至县委宣传部、周至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周至县司法局、周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周至县文化馆、周至县书法家协会、周至县美术家协会、西安自由飞翔摄影俱乐部承办的“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2023年周至县迎新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龙达俱乐部百鸟朝凤厅隆重举办。


202302041544452536.jpg


  迎新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式由周至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鲲鹏主持。


  开幕式上,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路毓贤,中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周至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刘龙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至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宝群代表嘉宾、参展代表发言。


2.jpg


  周至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燕讲话。她说,今年春节文化活动,结合周至实际,从1月6日开始到2月26日,策划了“欢乐祥和关中年、源来周至迎新年、秦声秦韵过大年、情满周至幸福年、书香周至文化年、宜居周至健康年、农耕文化体验年”等7大板块19项文旅体育活动。特别是在春节前夕,为翠峰镇新联村、农林村、下宝玉村,马召镇安富园社区,集贤镇刘家堡村等5个镇村(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为群众义写春联1300余副。春节期间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初六,一是分别在秦岭国家植物园、楼观景区、沙沙河水街、西南塬区桃花广场等4个景区开展非遗进景区展演活动30余场。二是在烟火巷子举办“秦腔陪你过大年”周至县剧团精品折子戏演出,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20余场。三是举办2023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暨周至县象棋公开赛活动。另外,我们在各A级景区、等级民宿为广大游客投放了“文旅消费卷”,这些活动和举措产生的“叠加效应”,“在周至过年”成为时尚。 今年“关中人·游周至”成为热词,烟火巷子、楼观台福地广场成为网红打卡地。正月十四下午,还将举办“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周至文旅特色资源推介活动暨2022文旅摄影和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前,将举办全民健身技能展示活动。


3.jpg


  中共周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三俊现场祝贺并宣布开幕。


  周至县司法局局长李茂,县文联各协会主席团成员和我县书法、美术、摄影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共计260幅,其中,书法100幅、美术90幅、摄影70幅,为历年之最。同时,该展览还举办了2022年“12.4”宪法宣传主题书画展,共征集书画作品72幅,经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27幅,优秀奖若干。


4.jpg


  据悉,“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2023年周至县迎新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晚。(商兴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