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平安春运、铁警同行”延安铁路公安处乌审旗南站派出所全力确立春运安全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3-02-04 15:39:11

  2023年春节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乌审旗南站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局、处的部署要求,充分考虑新形势下铁路春运安保面临的新任务,以维护国家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旅客群众、确保铁路平安为重点,全力落实春运安保工作各项措施,切实维护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


202302041540148238.jpg


  一、强化部署安排。为全面做好春运安保工作,乌审旗南所根据上级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春节期间春运安保返程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针对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突发状况提前做好风险应急防范预案,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细化职责分工、深化责任意识,在全所形成了奋战铁路安保一线,倾力打造春运安全畅通的良好氛围。


2.jpg


  二、强化线路防控。春运期间,为确保辖区内线路安全稳定,乌审旗南所加大线路巡查防控力度,立足辖区特点,切实加强线路管控工作,督促落实线路巡防措施,确保线路全天候处于受控状态。春运期间,共计出动警力24人次,出动警车8台次,开展线路巡查8场次,累计巡查线路40余公里,发现线路隐患5处(当场整改)。


3.jpg


  三、强化内部管控。春节期间,乌审旗南所全面围绕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守牢把稳线路安全风险防线。春节期间,乌审旗南所共出动警力42人次,出动警车14台次,进行夜间治安大清查6场次,检查辖区重点部位4处,检查铁路沿线废弃房屋1处,检查车辆2台次,进行内部单位及重点场所安全检查8场次,发现内部治安隐患4处。


4.jpg


  三、强化宣传提示。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温馨春运”主题,通过走访慰问沿线牧民群众,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路外安全事故案例等安全常识。进一步强化沿线牧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春运期间,共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反诈宣传、活动4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受教育群众2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