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政协韩城市第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
来源:韩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14:56:49

  勇毅前行再出发,团结奋斗谱新篇。2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韩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民礼堂隆重开幕。承载全市人民的重托与厚望,来自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豪情满怀步入会场,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市政协主席刘革,副主席贾耀斌、陈玉振、王灵侠、薛立强和秘书长范小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贾耀斌主持。


  市委书记亢振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新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澎,市委副书记石雨,市委常委张景锋、刘亨、李伟、卫高民、卞正坤、宏健、毋晓维、王麒等市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大会。


  政协韩城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3人,实到1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14时30分,贾耀斌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韩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革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刘革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十四届政协工作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韩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韩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市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新时代韩城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实践中,干出了新样子、展现了新形象。


  刘革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韩城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实现全新作为的转折之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服务和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开创新局面,在提高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上取得新突破,在凝聚共识上画好同心圆,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为“小城逆袭”汇聚合力。重点要强化理论武装,高站位打造政协党建新高地;强化履职效能,高质量构建协商议政新格局;密切联系群众,高水平搭建凝心聚力新矩阵;抓牢自身建设,高标准展示两支队伍新气象。


  刘革强调,汇智聚力促发展,团结奋进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韩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玉振代表政协韩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43件,经审查立案205件,占提案总数的84.3%。提案在协助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推动落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韩的渭南市政协委员,曾经担任过市政协领导的老同志、市级各部门、各双管单位、中省驻韩单位及市属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