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 |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李敏 发布时间:2023-02-03 14:51:59

  2月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商州闭幕。


  市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徐秀全、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王宁岗主持。


  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李波、雷西明、陈璇、张居望、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商洛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商洛学院院长,以及其他厅级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9人,实到29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的通报》。


  赵璟代表中共商洛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高举旗帜、把握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发挥思想引领、协商建言、凝聚共识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努力在打造“一都四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赵璟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理论上更加清醒,在行动上更加有力,确保全市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重大现实课题和突出瓶颈难题,围绕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及发展“四个经济”、西商融合协同发展等重点任务,紧贴中心建言献策,找准定位开展监督,积极帮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激发共推发展的协商活力。要密切联系群众,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悉心察民情、用心纾民困、真心解民忧,做到政为民议、言为民建、策为民谋,切实增强改善民生的服务效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传递正能量,最大限度把各方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凝聚起来,不断汇聚同心筑梦的奋进合力。


  王宁岗强调,今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努力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开新局、创特色、上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上提质增效。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打造“一都四区”,开展贴心式走访、穿透式调研、前瞻性分析、精准性建言,努力在“一线思维、一线标准、一线状态”上提质增效。要树牢为民情怀,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社情民意直通车等多种形式,助力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努力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上提质增效。要广泛凝聚共识,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等工作,努力在“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上提质增效。要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学习意识、调研意识、履职意识,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努力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提质增效。


  王宁岗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商洛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风雨同舟,协力前行,奋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王宁岗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在商省十三届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市级有关人民团体、中省驻商各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和县(区)政协秘书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