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政协宝鸡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 |
来源:宝鸡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19:13:36

  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鸡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和深情嘱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为助力宝鸡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


  当天的大会会场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央悬挂的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简朴、务实、和谐的氛围。


  市委书记杨广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荣贤,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德科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何存贵,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退届主席、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十二届市政协秘书长;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在审议通过政协宝鸡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后,刘荣贤代表政协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刘荣贤说,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中共宝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政协性质定位,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市党代会“一四五十”战略,常委会高点谋划、守正创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民主协商良性互动,建言资政精准有力,发展共识广泛凝聚,市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刘荣贤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政治协商中献良策,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荣贤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来谋划,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厚植团结奋斗思想基础,凝聚思想共识、增进团结统一、汇聚奋斗力量,形成最牢固的团结,激发最有力的奋斗。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实践,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市政协副主席张新科代表政协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宝鸡市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69件,审查立案534件,所有提案均已办复。


  杨广亭代表中共宝鸡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杨广亭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推进宝鸡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中来谋划和落实。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主动听民声、积极解民忧、全力暖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始终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委员作业”写在群众心坎上。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实干担当书写履职答卷。


  杨广亭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联系服务政协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接受政协监督,加大对政协委员提案、政协建议案的办理力度,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