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将举办全省大中小学“唱响新时代”合唱展演活动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发布时间:2023-01-31 10:55:02

  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举办全省大中小学“唱响新时代”合唱展演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唱响新时代”。此次展演活动参加对象为全省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校师生。活动组别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高校组可组织教师合唱队。


  中小学合唱队人数不超过60人,高校合唱队人数不超过8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需演唱2首作品,其中一首为推荐曲目,一首为自选曲目。曲目选择要符合校园特点,反映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选择具有时代风貌、乐观励志的优秀合唱作品,鼓励合唱表演形式的创新和原创作品。


  2023年2月至2023年4月,以学校为单位,开展校内展演,倡导开展班级合唱,形成“班班有合唱,校校有歌声、人人都参加”的局面。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本辖区的现场展演活动,遴选优秀节目上报。2023年5月初,陕西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和厅属中职学校选送的合唱节目进行视频评选,并遴选部分优秀节目参加省级合唱音乐会。2023年5月底,举办全省大中小学“唱响新时代”合唱音乐会,届时将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开展活动录制和转播,陕西省将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