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焕发新气象,把模范机关创建落到实处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胡辉 发布时间:2022-12-12 17:24:55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建设模范机关,是深化机关党建的必然要求,也是激发党建活力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锚定“最讲政治”“最讲担当”“最讲效能”“最讲纪律”的创建目标,真抓实干、奋发有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坚定“主心骨”,建设“最讲政治”的模范机关。“天下至德,莫贵乎忠”。对党绝对忠诚,是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起码要求。只有把准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定力,才能昂首阔步向前行、风雨不动安如山。要紧紧抓住“一切行动听指挥,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这一首要标准,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引导机关干部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真正做到“绝对忠诚、最讲政治”。


  深耕“责任田”,建设“最讲担当”的模范机关。“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需要担当”。创建模范机关需要秉承“一流作风”,弘扬“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工作理念,推动形成知责明责、担责尽责的生动局面。特别是要大兴实干之风、竭诚为民服务,引导机关干部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主动下基层、用心察民情、悉心解民忧、真情暖民心,“实打实”解决教育、医疗、养老、卫生、社保、托幼等基层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忧心事”。


  跑出“加速度”,建设“最讲效能”的模范机关。机关干部的作风效能,群众看得最真切,也最有评判权。曾几何时,机关干部“磨磨蹭蹭”“推诿扯皮”“不催不动、催也不动”,成为基层群众深恶痛绝的作风积弊。新征程上,要紧紧围绕“提能增效”目标要求,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时代新风,开展“勤俭办事、基层减负”攻坚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在工作作风上进行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实现一次大提升,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


  常思“贪欲害”,建设“最讲纪律”的模范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只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才能有效夯实模范机关创建的“根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权力资源集中、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岗位、关键人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咬耳朵”“扯袖子”,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纪律严明、廉洁用权、干净干事、风清气正”成为模范机关的标签。(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