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练就过硬本领 续写新的荣光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董晓龙 发布时间:2022-12-06 08:58:58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青年干部要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和实践前沿,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开拓进取,在大胆探索中继承发展,观念、行动、能力、素质、修养要与时代一起进步,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长,成为时代需要的、能够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青年干部把个人梦想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社会进步就有无穷的力量。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书写华章,让梦想照进现实,为实现中国梦书写出彩人生,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就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意志;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练就过硬本领,续写新的荣光。


  勇者无畏、振奋精神,用行动书写无悔青春。用行动让人生无悔,以拼搏令未来辉煌。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仰,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时刻保持对学习的饥饿感,笃学勤思实干。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中不断砥砺理想信念。应立足于时代要求、人民期待、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岗位职责所在,找准自身能力的短板、弱项,既要懂理论,还要懂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坚持学用结合,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提出富有时代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用实践检验学习效果,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实干中获取干事创业的“金刚钻”,锻造担当的宽肩膀,练就真本领,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练就一身真本领,做烈火真金,当疾风劲草。


  燃起斗志、鼓足干劲,用汗水浇灌青春梦想。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干之帆。青年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在风雨中强健筋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从“被动接受”走向“主动选择”, 就要不断学习、让自己走出舒适区,不断提升能力。要做到,遇到问题不绕道、遇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退缩,敢于挑重担、敢于冒风险、敢于涉险滩、敢于攻难关。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 熟练掌握工作技能,提高工作能力,同时要注重在工作中创新,在工作中历练,勤奋向上,有过硬的工作能力,积跬步以至千里,奋发图强。真正做到“不待扬鞭自奋蹄”必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有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责尽力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面对当下风云的变幻,最需要的是战略定力;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最重要的是激流勇进。始终保持一股永不疲倦的干劲儿、永不退缩的冲劲儿和永不服输的闯劲儿,压力面前不低头,困难面前不放弃,用无限的青春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全力以赴、砥砺前进,用勤奋改变美好前程。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青年干部要在苦干实干中成就梦想、磨练意志、炼就担当,彰显奉献情怀。始终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主动争取到吃劲岗位、基层一线中磨炼,不断提升“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努力锻造出敢担当、善斗争、能作为的铁脊梁、宽肩膀、真本事。要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并及时准确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勤于探索和总结解决问题的办法,自觉在实践中积累新经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于国家政策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聚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时刻挂在心上,施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投身乡村振兴,兜牢困难群众基本民生底线,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实事。“低下头、沉下心、俯下身”,真正低下头去听民意,沉下心去干民事,俯下身去聚民心,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做一名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董晓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