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洛南县依托统战工作优势促民营经济发展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张雁 发布时间:2022-12-06 08:28:50

  今年以来,洛南县全面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强优势、补短板、显特色、创品牌,为全力打造“一都四区”、建设“五个洛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促民营经济协调发展。以落实《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提升素质能力,积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与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活动,对全县规上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进行“两个遍访”,了解掌握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深化拓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充分利用工商联、商会、侨联自身资源优势,落实县统战系统“以商引商”等招商引资措施,开展各类招商活动。与招商、科技、人才等部门加强合作,积极开展洛南在外商会“互访”活动,确保项目签约和落地资金。做好招商引资、人才引智、技术引进等工作。


  抓好秦创原“四大工程”的落实。深化“同心齐奋斗·助力秦创原”活动,实施“引领”工程、“暖心”工程、“架桥”工程、“三乡”工程,引导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关心、支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利用传统节日对洛南籍在外成功人士的家属进行看望慰问,加强与洛南籍在外成功人士的联谊交友,为在洛民营企业与洛南籍在外成功人士合作牵线搭桥。


  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与县工商联联合引导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产业、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搭建村企联建、产销对接、投资兴业等平台,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为民营企业与帮扶村结对搭桥,力促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张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