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启动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彭佳仪 发布时间:2022-12-04 11:21:12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陕西省“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2月4日启动,持续至12月10日。


  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将重点学习宣传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活动安排,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主题活动。


  12月4日,我省将举办“陕西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座谈会”省级示范活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宪法六进”活动,每个村、社区至少开展1次宪法宣传,在公共场所摆放宪法文本和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把宪法法治元素融入村(社区)文化广场,大力开展法治文化和文艺活动。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着力打造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广泛开展普法宣讲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