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2022国际经济贸易发展(长安)论坛暨秦商百人会年会举办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8:03:30

1.jpg


  11月23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贸促会和秦商百人会共同承办的2022国际经济贸易发展(长安)论坛暨秦商百人会年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西安举办。


202211231804545900.jpg


  本届论坛以“聚力秦创原,推动西安产业倍增”为主题,依靠秦商百人会,面向全国秦商企业家及浙商、楚商、川商、深商等国内知名商帮,宣传推介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双招双引”,不断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论坛旨在把西安努力打造为全球秦商的根据地,吸引更多西安以外秦商回归家乡,为西安发展添砖加瓦。


  开幕式上,秦商百人会主席、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在视频致辞中指出,过去几年秦商百人会的企业家们情系家乡,在产业投资、招商引资、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关注并参与陕西及西安的发展,通过开展产业投资、项目合作及社会公益等彰显秦商对家乡的情怀及肩负的社会责任。此次论坛期望秦商企业及外省的商会企业等通过充分交流,在西安“秦创原”发展及产业倍增发展中找到自己的舞台,参与到西安未来的发展中,期待在充分交流中为西安的发展注入活力。

2.jpg


  在主旨演讲环节,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中国创新战略策划专家、华泰智业首席策划宁怀远等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投资人、企业家等嘉宾发表演讲,立足当前我国科创机遇、西安科创实力、秦创原发展机遇等方面,围绕以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为西安出谋划策,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型经贸活动的举办,既是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狠抓秦创原平台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的目标要求,也是整合全球秦商资源,为海内外秦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搭建起汇聚全球秦商力量、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商业史上最早的商帮之一,秦商曾亲历了古丝绸之路的灿烂辉煌,也书写了“盐运天下、茶运天下”的商业传奇。近年来,秦商百人会合伙人企业及友商企业累计在西安投资或计划投资项目14个、总金额超过150亿元。作为汇聚全球秦商力量的重要平台,国际经济贸易发展论坛自202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通过“秦商百人会”把众多秦商聚集起来、连接起来,通过交流,实现思想碰撞,达到互惠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