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府谷县新民镇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王永新 发布时间:2022-09-30 19:49:52

  近年来,府谷县把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要着力点,加快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着力解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不断织密民生“幸福网”,全面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1.jpg


  宽敞明亮的房屋,丰富多彩的活动,喜笑颜开的老人……走进府谷县新民镇养老服务中心,到处都是一片暖意融融、和谐温馨的景象。


  针对老人们的兴趣爱好,这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活动室内,现场气氛严肃而欢快,90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齐培珍正在唱红歌,歌声合着老人们的欢笑声,让养老服务中心充满了幸福和温暖的味道。


2.jpg


  厨房里厨师们正忙碌的准备着中午菜肴,炖羊肉、酥鸡肉、红烧鱼……都是老年人喜欢吃的地方特色菜,热气蒸腾,菜香四溢。


3.jpg


  “这个养老院正适合我们,我们老俩口都住在这里,还可以相互照应。一日三餐如果不合口味的可以随时更换,有时间可以锻炼,住的也很舒适。”刘七小高兴地记者对说。


4.jpg


  今年64岁的刘七小早年间做过肝内管手术,老伴也患有慢性疾病,需要他长期照顾。随着年龄增长,老刘的身体也大不如前,有点力不存心。来到这里后,他和子女的负担一下子减轻了。


  新民镇负责人告诉记者,建成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投资380万元,设有独立卫生间、适老化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并配套地暖、空调、护理床、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共设置床位100张,目前已经入住31人。该养老服务中心采用镇政府主办、志愿服务者管理的模式,为辖区内老人提供服务,让新民主的老年人享的晚年生活受更舒适、更幸福、更有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