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党员干部要善于“补钙壮骨”“强身健体”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董晓龙 发布时间:2022-09-28 11:49:4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是激动一阵子,而是铭记一辈子。”只有忠诚于党的信仰,才能保持思想纯洁,做到信念坚定、政治清醒,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经受住考验。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让政治灵魂更加纯洁纯粹,让精神支柱更加坚不可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守住“底线”,不逾“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贪欲之祸常思、非分之想常除、为政之德常修”,时刻牢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得起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理论学习“强心”,面对己过要敢于亮丑。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永葆政治本色。坚持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补精神之钙。不断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地见效。党员干部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实际学、带着精神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见成效,在推动工作上善作为。自己放松了学习,思想上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才导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有效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工作中的“病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信仰之修”,铸牢“党性之魂”。


  艰难困苦“强能”,面对纪律要敢于亮剑。党员干部不廉洁,不仅会使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坏,而且会使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损害。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强化自身保廉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从而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勤奋履职、做好表率,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防腐拒变能力。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直接检验着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主动将自己置于规矩之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按规矩制度办事,坚守做人的底线,把握做事的原则,保持做官的气节,真正做到用规矩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始终做到恪尽职守,廉洁从业。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净化“三圈”,切实做到自律、自觉、自强,加强自我监督,坚守廉洁底线,塑造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思想洗礼“强魂”,面对群众要敢于亮责。党员干部要时时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中,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进而自我警醒,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时时把自身置身于监督之中,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充实自己,有正确的追求,健康的心态和实在的寄托。时刻牢记自己的权力来自人民,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真正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通过全力做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和造福群众的能力,切实把各族群众思想凝聚在一起,谋发展、抓稳定,促和谐。要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监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人民服务上,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档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做一个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任何情况都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表里如一的“明白人”。切实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期盼的事办成,让人民群众的福祉年年有新增进,一年更比一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