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同心同向,满怀豪情“迎盛会”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李绍海 发布时间:2022-09-28 10:07:07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当选代表名单已在新闻媒体公布。2296名二十大代表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将光荣的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随着盛会临近,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历史耐心、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满怀豪情奔赴党的“二十大”。


  锚定圆心,在劈波斩浪中当好“奋楫者”。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是我们党不变的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党团结带领人民自信自强、迎难而上,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做理想信念的忠实践行者、“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党的事业的不懈奋斗者,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原点,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笃定初心,在为民造福中当好“孺子牛”。从“托起大山女孩们希望和未来”的张桂梅,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当代愚公黄大发;从“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到甘当“人民的樵夫”廖俊波……新时代的10年里,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坚守在不同岗位、奋战在各个领域,全心全力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怀爱民之情、强化公仆意识,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特别是要聚焦“民之所盼”“民之所忧”,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足。


  坚定信心,在斗争历练中当好“急先锋”。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擘画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奋斗蓝图。俗话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担当“责之重者”,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科研攻关、基层治理第一线,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山药,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立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流;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当下、面向未来,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一棒接着一棒跑、一程接着一程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李绍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