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年轻干部成长要“多走动”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秦基伟 发布时间:2022-09-28 10:05:17

  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年轻干部如同一张“白纸”,他们接触怎样的环境,直接影响到成长的高度。如果没有基层工作经验,成长的基石就不牢;如果没有上层体系认知,成长的“天花板”就矮;如果整天呆在办公室,就可能犯形式主义问题,如此种种。英雄之城南昌各级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关键就是要“多走动”,多学习,促成长。


  走下去学经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层是一个学习的好平台,只有亲自跟群众打交道,久而久之才能积累经验,只有亲自去落实工作,才能发现其中的堵点和难点,只有亲自解决矛盾纠纷,才能体会基层干部的不易。作为革命圣地南昌的年轻干部只有熟悉了基层,了解了群众的想法,才能更加精准地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


  走出去长见识。长期呆在办公室,就不知道外面的情况,久而久之就会脱离一线。走访调研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永远不过时的工作方法,必须真正用起来。年轻干部要多到市场调研,才知道什么产业已经饱和,什么产品受人喜欢,什么方向不家前景;只有亲自到专合社、家庭农场调研,现场看一看、听一听,才能了解产业发展模式,学到成功的经验;只有多到田间地头察民情、农家小院听真话,才能走进群众的心里,深化彼此鱼水之情。


  走上去拓视野。每个层级的工作模式不一样,但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越是往上走,对文字材料的要求更高,对干部的统筹部署、科学谋划能力有更高的要求。南昌各级年轻干部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心中装着全局,增强统筹协调能力、指挥督导能力,对人生的成长意义重大。


  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我们南昌的年轻干部勤于学习,从各方汲取精华,就一定能成长得更快,为人处世更加成熟,能胜任更加重要的岗位。但是,这是一条非常艰辛的磨砺之路,只有咬出牙关,坚持到底,才能迎来全面提升的一天。要相信,事在人为,努力就会有收获。(秦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