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省政协召开“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发布时间:2022-09-21 07:50:03

  原标题:陕西省政协召开“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陕西段)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


  9月20日,陕西省政协召开“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陕西段)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陕西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对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打造成为彰显陕西文化自信的亮丽名片。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主持会议,秘书长薛占海出席。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陈怡平就本次月度协商调研情况作说明。部分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省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徐新荣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既是推动新时代我国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工程,也是中国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在国际化交往和本土化实践过程中对全球社会作出的创新性贡献。要深刻认识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战略机遇,突出陕西地方特色,做好文旅产业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黄河陕西段成为陕西人民的幸福河。


  徐新荣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用好三大国家公园建设政策叠加红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守住“生态红线”和“绿色底线”。要做好系统保护,按照“一廊两地四带多园”的建设格局,全面梳理黄河文化遗产体系,挖掘和保护好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加强文化传承,结合策划《三秦印记·乡土》系列图书,整理出版黄河文化相关历史文献,以黄河文化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黄河故事,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陕西段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传播展示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