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坚持才能砥砺前行 匠心才能不负岁月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李宁娟 发布时间:2022-09-20 20:37:50

  原标题:坚持才能砥砺前行 匠心才能不负岁月——做合格的新时代社区工作者


  匠心,或许就是愿意沉默,在漫长岁月里精心磨炼精益求精;匠心,或许就是勇于坚持,在浮华浮躁中一丝不苟孜孜不倦。几经沉淀,社区已逐渐成为平凡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有人一帆风顺、有人负重前行、还有人默默无闻始终坚守在一个平凡岗位,做着些平凡事情,他们就是负有“匠心”精神的社区工作人员。


  弘扬“匠心”精神,做心有为的社区工匠。“工贵其久,业贵其专。”工作除了保持长久的热爱,更应时刻保持贴心、细心、耐心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位群众。华岳社区聚焦流动人群,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关爱流动人口、构建和谐社会”系列活动;华城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存有安全隐患的小区楼栋进行详细排查、整治;社区大厅内,前来咨询、办理事项的群众接连不断,但工作人员始终不急不躁、耐心讲解,每一件细微之处无一不体现着社区者对居民群众的用心。


  弘扬“匠心”精神,做有责任的社区工匠。天刚微微启亮,核酸采样的队伍已排起了长龙,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看着彼此忙碌的身影,那被疫情束缚的时光里大家早出晚归的日子浮现在眼前:深夜里的紧急通知、部署任务领取物资;风雨中的连夜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紧张下的防控演练、模拟实景未雨绸缪;高温下的低保入户、审计核查筑牢保障等等,虽然繁杂琐碎,有时疲惫、有时茫然,但是都会过去,那些深夜里回家的日子值得回忆。西岳社区副书记讲起这些时感慨万千,是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亦或是时刻秉持的初衷。


  弘扬“匠心”精神,做常自省的社区工匠。“吾日三省吾身”。解民忧、察民情、慰民心在新时期下应紧跟时代步伐慎思笃行、创新思路。东兴路社区创建出“五位一提”社区治理模式(微平台、微服务、微社情、微议事、微心愿,提高社区治理水平);黄河厂社区把管辖区域划分为网格区,网格区下分为若干区,全面搭建起总网格长—区长—楼栋长逐级对应的网格管理体系,建立一支由党员、退役军人、居民等组成的楼栋志愿服务队伍,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应继续弘扬“匠心”精神,做有涵养的社区工匠,用爱心温暖那些弱势群体,用真心对待需要帮助的人,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李宁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