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逆向而行,在攻坚克难中彰显“先锋本色”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蔡亮 发布时间:2022-09-16 20:33:06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台风“梅花”严重影响东部沿海城市,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进入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阶段。面对前进道路上一个个“拦路虎”“绊脚石”,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不破楼兰誓不还”的豪气,迎难而上、逆向而行,以先锋之姿、先锋之力,彰显先锋本色,让党旗在战疫、抢险、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扛起政治责任,筑牢“战斗堡垒”。“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一路走来,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抓建设、搞改革,攻克一个又一个“腊子口”“娄山关”,关键在于有一个严密有序的组织。实践证明,党进行任何一项重要工作,总是先抓组织落实。面对疫情防控之“难”、抢险救灾之“急”,各级党组织要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减灾救灾、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当好危急关头的“桥头堡”。


  主动担当作为,当好“红色尖兵”。“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战疫、抢险、救灾等困难挑战,是计较个人名利、畏首畏尾、裹足不前,还是爱民如亲、担当有为、冲在一线,这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作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人,要有“斗罢艰险再出发”的豪情、“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境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决做到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凝聚强大力量,擂响“前进战鼓”。“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10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制胜之道,其社会动员之广泛、民族觉醒之深刻、战斗意志之顽强、必胜信念之坚定,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面对疫情、汛情、灾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工作,广泛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凝聚起共克时艰、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特别是要挖掘典型、宣传典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先进、比先进、做先进,让党徽在关键时刻、一线阵地熠熠生辉!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广大党员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担当“责之重者”,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以逆向而行、迎难而上、动真碰硬的奋斗足迹,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先锋本色,争做新征程“最美奋斗者”!(蔡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