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会场活动启动

  • |
来源:西安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23:46:34

  9月15日,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举行。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致辞,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主持,西安市副市长孟浩作西安市双创工作报告。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参加。


  李明远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动力源泉。近年来,西安市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出台政策、搭建平台、集聚人才、优化环境,大力推进全国首个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等建设,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双创”高地,全市众创载体快速增长、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成果加速涌现。


  李明远表示,西安将加快秦创原“一总、两带、多园区”建设,大力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孵化生态,让富集涌动的创新创业活力在西安加速释放。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引导,深入探索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用好各类创投基金,为创新创业提供关键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全面建设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努力把西安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福地宝地、年轻人逐梦圆梦的奋斗乐园。


  据悉,本届全国双创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西安市在高新区设立主会场,碑林区、雁塔区、长安区、西咸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等区县和开发区设立分会场。同时,搭建“云”端双创分会场,进行主题活动和双创成果的线上展示,并与国家云上活动周平台实现链接互动。活动周期间,将举办“1+12+N”系列活动,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展示双创成果,传播双创文化,营造双创氛围。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创投机构、众创载体负责人和优秀创业者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