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白水县打造全国关中文化民宿典范秦川宿集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发布时间:2022-08-07 10:17:22

  8月4日,由中共白水县委、县政府主办,陕投集团陕西省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陕投集团西安人民大厦有限公司、白水县林皋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白水县乡村旅游暨秦川宿集助力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白水县举行。白水县将在林皋湖着力打造全国关中文化民宿典范秦川宿集。


  论坛上,播放了白水县宣传片,向与会嘉宾介绍白水县的优秀资源。陕投集团从新能源赋能乡村旅游发展、产业创新的智慧辅导、产业赋能的方向引领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知名民宿品牌宿集营造社、莫干山民宿协会、杭州民宿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分享交流。现场进行了秦川宿集启动仪式。


  据悉,白水县历史悠久,建制距今2300余年,文旅资源深厚,地处陕西旅游环线中心,周边黄帝陵、华山、壶口瀑布、洛川会议旧址等名胜环围。境内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仓颉庙,庙内48棵千年古柏与黄帝陵、曲阜孔庙并称中国三大古柏群。国家4A级景区林皋湖、陕西最大的人工手植林方山森林公园堪称“天然氧吧”,夏为避暑胜地,冬可林海赏雪。白水县区位优势明显,是连接关中平原和陕北黄土高原的重要枢纽,菏凤高速、榆蓝高速贯通县境东西南北,西延、西包、黄韩侯3条铁路穿境而过,342国道、201省道贯穿全域,距离西安130公里,成功融入西安大都市一小时经济圈。


  林皋湖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西北20公里处林皋镇境内的白水河中游,空气优良、区位优越,发展康养民宿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民宿“秦川宿集”已进入实施阶段,将打造面向全国的关中文化民宿典范、全国康养度假胜地、全国乡村振兴新标杆。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