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蒲城县洛滨镇妇联开展少年儿童暑期关心关爱系列活动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张翠霞 发布时间:2022-08-06 00:28:19

  暑期是儿童意外事件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儿童暑假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近期,蒲城县洛滨镇妇联多措并举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的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关心关爱助成长活动。


  发放暑期安全知识宣传页全面宣传。洛滨镇妇联印制并发放《2022年暑期安全提示42条》宣传彩页,并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家庭电器使用安全、防火防盗以及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等相关知识,警示孩子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告诫孩子要珍惜健康,珍惜生命,远离危险地带,不要单独外出,不接受陌生人的财物。


  召开法治宣传知识专题宣讲。洛滨镇妇联持续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邀请30多名儿童家长参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宣讲会,同时现场对儿童暑期安全保护知识进行讲解,要求广大家长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育儿,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洛滨镇妇联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组织辖区在家儿童开展红色故事诵读会。活动中,邀请教师、“五老”等为孩子们讲述《小萝卜头》、《王二小》等红色英雄故事,孩子们都沉浸在一个个朴实而又振奋人心的革命先烈的精神中,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家国情怀的萌芽正在悄悄孕育。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儿童及其家长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增长了儿童的生活常识、文化知识,为他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