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宁强税务退税工作里的“三份心”

  • |
来源:友情转载 作者:张君君 发布时间:2022-06-27 14:18:43

  乍暖还寒时候,大规模留底退税的脚步也随春风给千家万户的企业带去阵阵暖意。秦巴山腹地、金牛道之畔,坐落在“汉江源头第一镇”的宁强县税务局大安税务分局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工作繁忙季。在准备工作中,分局长孙健就首先给同志们上了一堂名为“三份心”思想政治课,着重强调了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精神,把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绩。这也就有了大安税务干部们干退税工作的“三份心”


  “热心”助企,竭尽所能。陕西永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粮食作物产品,粮油加工及销售,为主的省级农业产品化龙头企业。但在近几年疫情的冲击下,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周转资金紧张,人工成本压力大,销售渠道也受到了影响。基于这一情况,在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大安税务分局的税源管理专员苏玲就第一时间将这拨“热乎乎”的政策红利给企业送上了门。为了尽快让企业享受红利,税管员坚持周末加班辅导,企业收到退税款40余万元,及时解决了眼下的难题。正如企业财务负责人李素清所说:好政策来的太及时了,再加上税务部门的服务到位,真真正正给我们下了场及时雨。”


  “耐心”服务,高效解忧。“税务局的电话来得很及时,今年资金链没有往年稳定,十二万退税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税务局不仅主动联系我可以办理退税,一对一辅导准备材料,提交申请,遇到问题很快就解决了,服务贴心又周到。”金濬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据统计大安税务分局辖区内符合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约有二十余家。但大部分企业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政策,如何申请操作就成了大难题。如何更好给纳税人高效解决问题?分局长孙健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于是下班后的会议室就有了大家对退税文件此起彼伏的讨论声,在分局长的带领下,税务干部们一步步厘清了思路,一户户详细辅导,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心”护航,精准落地。下午六点刚过,急促的电话声加快了大厅接话工作人员小张的脚步。原来是辖区内企业西安铭沈矿业贸易有限公司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流程时,不小心把接收退税款的银行账号写错了,又接到了收入核算股的通知,要求尽快更改正确的银行账号。办理人员尝试了几次任然无法更正,这才急忙求助大安税务分局。小张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赶紧重新进入金三系统,查看具体流程,经过几番周折后,终于帮助企业更正了账号。准时到账的退税款也终于让企业负责人松了口气。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分局长当即决定制作退税流程明白卡,不仅操作流程清晰可见,更把容易填写有误的地方做了提示符号。最大程度的为企业提升了办理退税的效率。


  笔笔留抵退税税款充实的不仅仅是企业的资金,更是企业蓬勃发展的信心。宁强县税务局大安税务分局坚持“三份心”,热心、耐心和责任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扬帆远航。更持续以“精准服务,上门辅导”的方式为各类符合退税政策的企业送税惠、解难题、出实招,全面确保留抵退税红利精准惠及市场主体。(张君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