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略阳县接官亭社区“五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张甜 发布时间:2022-06-24 21:33:14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党支部桥头堡作用,略阳县接官亭社区以“五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农村党建工作,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新农村。


1.jpg


  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


  以“五化”建设为契机,全面打造开放式办公区域,提高为民办事的工作效率,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2.jpg


  发展产业、助推项目化建设


  今年初,接官亭社区以“党建+项目建设”模式,全力推进产业项目,计划新建6000平米的智能温室大棚,大力发展天麻产业。在党旗下我们挥洒汗水,在汗水中我们收获成绩,目前,已完成20000余筐天麻花粉种植任务,6000平米的智能温室大棚主体已竣工。下一步,我们将快马加鞭再追赶,争取产业项目再上新台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3.jpg


  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新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 ,以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农户主动性,形成周一各自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周三分组打扫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


4.jpg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经济发展


  为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招商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接官亭社区积极探索新思路,对千亩茶园实施幼林抚育改造;对飞仙岭进行人工修葺步道,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对这两个项目进行包装推广,吸引了大批投资兴业的企业前来实地考察,为后期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接官亭社区将继续加快推进基层党建“五化”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堡垒,继续动员群众、发动群众,促进和谐、团结社区不断发展。(张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