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第五届中国陕西汉中西乡堰口镇檀木村李子采摘月”即将开始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何昇洪 发布时间:2022-06-24 19:05:57

  李子果繁渐成熟,准备开采庆丰收。6月25日至7月25日,“第五届中国陕西汉中西乡堰口镇檀木村李子采摘月”即将开始。热情好客的父老乡亲们已在加紧准备迎接八方朋友届时光临融入檀木村,领略檀木村满目葱茏、果繁叶茂、绿意盎然的原生态美景,呼吸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欣赏精彩纷呈的庆贺李子大丰收的文艺表演,体验亲手采摘李子的乐趣,品尝农家菜豆腐等美味佳肴,特别期盼能有大量收购李子的客商光顾檀木村。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堰口镇檀木村与著名的午子山、飞凤山后山紧密相连,泾洋河、210国道、西镇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山清水秀,盛产李子、茶叶、核桃、板栗等林特产品。檀木村的李子生长在没有污染的原生态山坡上,脆甜可口,品质优良,驰名中外,具有清肝祛热、生津止渴、美容养颜、润滑肌肤和抗衰老等作用,倍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近年来,勤劳的檀木村人依靠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坚强引领,克服重重困难,在荆棘杂灌丛生的荒山陡坡上坚持不断开垦出了千亩李子果园,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李子林果产业,把檀木村打造成了花果山。


  截至目前,檀木村的李子园已发展到2500余亩,年产李子达100余万斤,并建起了李子醋加工厂,李子产业已成为檀木村全面振兴的主导产业。同时,为了不断扩大檀木村李子的知名度和销售渠道,拉长李子产业链,提高全村李子产业效益,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增加果农收入,促进乡村振兴,在堰口镇人民政府干部何昇洪的精心策划下,从2018年夏季开始,檀木村坚持每年举办一届“中国陕西汉中西乡堰口镇檀木村李子采摘节” 。从2020年春季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中国陕西汉中西乡堰口镇檀木村李子花海赛诗会”。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社会各界对举办“中国陕西汉中西乡堰口镇檀木村李子花海赛诗会和李子采摘节”反响很好,已取得显著成效。今夏,社会各界也预祝和期望“第五届中国陕西汉中西乡堰口镇檀木村李子采摘月”取得圆满成功,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何昇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