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用“足迹”诠释服务真心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荣辉 发布时间:2022-06-18 15:07:58

  为人民服务是一项“技术活”,不仅要有高瞻远瞩的眼力,还要有干事解难的实力,以及调研考察的脚力。尤其是广大基层干部,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就更要加强基层走访,多到一线办事,不怕鞋沾泥土,不怕身体受累。只有这样,才能快速地成长起来,干出群众满意的效果。


  要坚持走实干之路。身为党员干部,最怕四肢不勤,整天呆在办公室,了解基层全靠听汇报、看材料,自以为知晓民情,实际上却一知半解,甚至可能出错。要坚信“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既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也是我们的老师和智力之源,主动到基层一线,尤其是偏远地区、落后乡村,察民情、听真话,真正把情况了解透,办事心中有明白账。


  要吃得了实干之苦。相比之下,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很舒服,下乡却要沾泥土,被蚊虫叮咬,身体忍受劳累之苦。尤其是年轻干部,在幸福的阳光下成长,没有吃过多少苦,有的对基层一知半解。要千方百计挤出时间,轻车简从走走乡间小道,多入户与群众交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收成,查找工作的成败得失,持续练出一幅好身板。


  要饱含着实干之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如果干部下基层次数少,群众必然不认识了解,容易形成隔阂。只有经常打交道,多讲心里话,才能走进彼此的内心,真正实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为民办事的过程中,也能充分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战胜前进路上的难关。面对群众的急难之事,要第一时间响应,尤其要多到现场了解情况,剖析症结,把切入点找准,马上就办,而且办就办好,不留下任何“后遗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