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2022西安促消费稳经济系列活动今启动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尚璟 发布时间:2022-06-16 09:55:21

  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商务局承办,西安连锁经营协会、华商报社协办的“乐享生活·嗨购西安”2022西安促消费、稳经济系列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2021年西安商贸业在疫情常态化下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消费市场新模式、新趋势,在文旅商融合、夜经济、首店经济等创新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坚守与创新。4月6日,西安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2021年,西安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63.42亿元,比上年增长0.8%。


  2022西安促消费、稳经济系列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策部署下信心满满,将通过多措并举恢复市场、创新模式和经营,促进增长。


  近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制定了多项关于《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记者获悉,2022西安消费促进年系列将以此为准则,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针对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家居家电卖场、品牌连锁超市、餐饮店、便利店等商贸业重点商业和品牌,通过政企合作,持续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主题促销活动。


  2022西安促消费、稳经济系列活动将特别聚焦线下消费类、汽车消费类、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等项目,将对上述消费进行重点补贴;同时,全力支持商贸企业大力发展户外经济、夜间经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等一系列促销举措;做好保供稳价、促进电商平台经济发展、促进外贸新业态发展也成为今年促消费、稳经济的重点推进项目;以上发力点将助推2022西安促消费、稳经济系列活动提振消费市场活力,共同绘制西安商贸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华商报记者 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