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镇成立首支环保小卫士志愿者服务队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吕晶 发布时间:2022-05-23 15:42:03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镇环保小卫士志愿者服务队在金鸡滩镇中心小学成立。


  据了解,金鸡滩镇环保小卫士志愿者服务队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大美榆阳”金鸡滩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儿童青少年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据市青少年社工协会会长张旺介绍,服务队将通过“向塑料袋说NO”项目,深入集市、村落,通过宣传环保知识,发放手绘环保袋,代替塑料袋进行循环使用,切实减轻白色污染,促进乡村道路环境、村民生活环境改善,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共筑绿色家园。


  成立仪式结束后,“环保小卫士”变身“环保宣传员”,身着绿色小马甲、头戴橘色小帽子,个个精神饱满,穿行于金鸡滩镇集市,将环保购物袋发放到了叔叔阿姨们手中,并耐心地解说白色污染的危害、环境保护的方法,生动的画面成为了金鸡滩集市上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作为金鸡滩的小主人、代言人、带头人,环保小卫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文明行动贯彻始终,将“向塑料袋说No”活动与个人的低碳生活相结合,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建设美丽金鸡滩、实现中国梦的“大梦想”中,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增绿、爱绿、护绿活动,坚决抵制毁绿、占绿、折绿的不良行为,对破坏环境卫生、损坏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主动进行劝阻、举报和制止,争当绿色低碳的小楷模、先行者、示范者。


  金鸡滩镇党委书记惠兴春表示:“希望以金鸡滩镇环保小卫士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为契机,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环境保护的重任,携手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吕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