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紧跟核心,砥砺奋进新征程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曾紫沐 发布时间:2022-04-25 09:56:33

  “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近日,广西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票当选”体现了5700万广西儿女对民族复兴领航人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核心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强烈愿望。


  紧跟核心,淬炼忠诚之魂。马克思指出,“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大人物,如果没有这样的人物,它就要把他们创造出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民族已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紧紧跟随、情感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坚决捍卫。


  不忘初心,坚守为民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群众最抵触的是面对问题党委政府推诿扯皮、遮遮掩掩;最反感的是反映问题后党员干部不闻不问、不理不睬;最难以忍受的是解决问题时搞形式主义、过渡留痕“那一套”。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呼声、民生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多一些理解支持、耐心包容,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下定决心,砥砺奋斗之姿。“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是最亮丽的底色。党员干部只有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要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信访维稳、营商环境等大事要事,坚持什么事“急”就摆上议事日程,什么事“烦”就列入改革范围,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少些“等待观望”、多些“雷厉风行”,少些“纸上谈兵”、多些“下沉一线”,努力把“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笃定本心,恪守清廉之志。“共产党人天生与腐败水火不容”。长期以来,“外靠人民监督、发展人民民主,内靠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基因密码,也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的人生圭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曾紫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