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踔厉笃行,从“全票当选”中感悟“四心”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张云峰 发布时间:2022-04-24 12:46:25

  “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近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充分体现了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担责尽责,从“全票当选”中感悟公仆之心、进取之心、无畏之心、赤子之心,以昂首之姿走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感悟竭诚为民的“公仆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突出位置,实施政策、采取措施、开展行动都要把是否有利于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自觉把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造福群众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眼睛向下看、步子往下迈,经常“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求智于民”,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群众宽心、安心、放心。


  感悟不懈奋斗的“进取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态势,以及国内经济发展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前进道路上必然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在不断探索中勇于创造、在求真务实中破解难题,干出一番实实在在的成绩。


  感悟敢于斗争的“无畏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面对矛盾冲突、艰难险阻,是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本质上体现的是党性问题、担当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志,主动下沉疫情防控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矛盾调处第一线,努力锻造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脊梁、宽肩膀、真本事。


  感悟民族复兴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锻造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实际行动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满意答卷!(张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